[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贫困女生夺校文科状元 办助学金途中父亲遇车祸昏迷

qz.fjsen.com 2014-07-16 07:40:0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母亲、弟弟智障,她争气地考了学校第一名,为学费发愁时,横祸飞来——

办助学金手续途中 慈父遇车祸昏迷

刘小红已停下暑假工,赶到医院照顾昏迷的父亲。

姓名:刘小红  毕业学校:永春五中  高考成绩:558分(文科)

拟填报志愿:泉州师范学院

核心提示

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重症监护病房里,刘小红看着13日发生车祸、至今仍未苏醒的父亲,抹了抹眼角的泪。今年69岁、仍在打工的奶奶坐在一旁叹气,姑姑和叔叔则忙前忙后,帮着喊护士换药和垫付医药费。而在永春达埔镇楚安村的家中,智力低下的弟弟正在看电视,丝毫不知道家里发生了什么,15岁的妹妹在帮智障母亲料理家务。

虽然拿下了永春五中高考文科第一名,刘小红的脸上却未见丝毫喜悦。父亲的医疗费和大学学费犹如两座大山,压得她愁眉不展。

□记者 许雅玲 文/图

一边照顾家人 一边刻苦学习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永春达埔刘小红的家中。这栋房子建于50多年前,厨房的天花板不时掉下泥渣。刘小红的弟弟正在看电视,怯生生的样子。小红说,弟弟因为智力低下就读于永春特殊教育学校,现在放暑假了,每天都待在家里看电视。而母亲智力障碍,丧失劳动力,不能正常理事。15岁的妹妹趁着放假在家,帮忙母亲料理家务。

44岁的父亲刘金沟是家里唯一的劳动力,以打建筑零工为生,很疼爱儿女们。刘小红在永春五中念书期间,刻苦学习,靠着奖学金和学校的学费优惠政策,为父亲减轻了不少负担。一边照顾家人,一边努力学习,常常让这个女孩疲惫不堪。她的高中数学老师林伟蒸回忆道:“小红有时上课犯困打瞌睡,我都会故意喊她发言,免得她错过新知识。我知道她课后既要做作业,又要帮做家务,很累,所以会用提问的方式叫醒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