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衙口5名男子深夜下海抓螃蟹遇涨潮 2人遇难

qz.fjsen.com 2014-07-16 08:06:52 李昌乾 林永清 陈紫玄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昨日凌晨,救援人员下水将被困男子救上搜救船

东南网7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见习记者 李昌乾 林永清 陈紫玄 通讯员 彭萍实 文/图)

核心提示

前晚11点多,晋石交界的龙永大桥附近海域正值涨潮,汹涌的潮水拼命地朝岸边聚拢。这股无人能阻挡之力,瞬间将跑不回岸边的5名年轻男子冲散,寸寸升高的水位,盖过他们的膝盖、肚脐、脖颈。

晋石两地边防官兵、民警、消防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漆黑一片的海域,最终只救起3名男子,另外两人的遗体先后在昨日早晨6点多和傍晚6点多,在大桥附近海域被发现。

5名20多岁的男子都在灵秀镇塔前村工厂上班,原是相约到海边抓螃蟹,被困时离岸边只有500米,但已经跑不过汹涌而来的潮水了。

被困:潮水背后追赶5人离岸差500米

那片事发海岸滩涂坑洼不平,是渔民用沙袋围成一块块的螃蟹田、花蛤田。一位民警告诉海都记者,这些特点让这边的涨潮跟其他地方不太一样。因为前期潮水被1米多高的沙袋围挡,势头没那么强,待水位冲过沙袋,潮水会迅速填补,直逼海岸。

昨日凌晨0时3分,24岁的湖北恩施人杨海第一个被救起。

杨海说,那天去的是7个人,另有两名女孩子是他们当中两人的女友,只站在桥上等着。起初,大家都很开心,因为相比上一次,这次抓了20多只。“当时觉得挺有喜悦感的,我们继续用手机的手电筒,一边照明一边抓螃蟹,完全不知道涨潮。”

等到意识到时,杨海带头撤退。他说,起初还是用走的,没想到潮水上涨很快,才开始用跑。绕过几个花蛤田后,有些沙袋因为割裂出现缺口,眼看着潮水在背后追赶,他们只好冒险淌过缺水口。

艰难跋涉到离岸边500米左右,5人再次被缺水口困住,这时潮水没过膝盖,所有的花蛤池已经被潮水淹没。“缺水口的潮水冲力很大,像瀑布一样冲击着我们。”杨海他们选择赶紧报警。

因为水性不好,有人还不会游泳,大家都不敢轻举妄动,几乎将所有希望全部寄托在救援人员的到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