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便民信息 > 正文

泉州部分地区进入气象小旱 本周五起或迎来阵雨

qz.fjsen.com 2014-07-16 09:23:56 彭思思 吕波 陈斯红 徐锡思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俄罗斯一海滩突然下起冰雹,不少人被砸出淤青

东南网7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彭思思 吕波 陈斯红 徐锡思 实习生 李淑凤 通讯员 王文 林锦龙 黄志龙)很多事情犹如天气,慢慢热或者渐渐冷,等到醒悟时,已过了一季……

天天都是高温单曲循环,请允许小编先喝完这碗心灵鸡汤,再开始对付这磨光了人耐心信心和舒心的盛(nao)夏(ren)光(tian)年(qi)。

今天要和诸位见面的天气使者可真多,大家耐心点,也别太嫌弃,一一和人握个手哈。

#副高巨无霸时代到来#

率先出场的,是泉州地区的小伙子“气象小旱”。

泉州气象台介绍,截至昨天,泉州崇武、南安、永春已出现了气象小旱。18日(记住这个日子,下文还有它的主场)起,泉州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有利于缓解旱情,但强度不够,旱情还将继续发展。

干旱,不是泉州一个人的寂寞。

昨天上午,泉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转发省防办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密切注意干旱征兆,农作物和果树应采取灌溉、遮阳、覆盖等措施,减轻或避免高温干旱带来的危害。

干旱这般横行,它强大而资本雄厚的后台——副高,不可小觑。

来自@中国气象爱好者的消息,副高巨无霸时代到来!与9号台风威马逊的西进同步,副高酝酿大举北抬。周三,控制长江流域;周四,将抵达淮河边;周五更是让人大惊失色:将直达华北东北!台风雨遍洒广东之时,全国酷热也将开始。

高温是副高一个人的狂欢,而为这场任性的狂欢买单的——唉,别左顾右盼了,就是你。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