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人才微电影7月13日开拍 郭书瑶黄文豪参演

qz.fjsen.com 2014-07-16 09:49:53 叶碧玉 谢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郭书瑶

黄文豪

东南网7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叶碧玉 谢杨 文/图)昨日,第50届金马奖最佳新人女演员郭书瑶与台湾著名演员黄文豪来到泉州,为所参演的“泉州人才微电影”做宣传。

据了解,“泉州人才微电影”是中共泉州市委组织部与皇品微电影联手推出的一部展示泉州人“创业、创新、创意”的微电影。除了邀请新人郭书瑶和台湾著名演员黄文豪联袂主演外,还有十多位泉州杰出人才参与拍摄。该片于7月13日正式开机。

剧中,黄文豪扮演的是一家出版社的主编,郭书瑶则是刚毕业应聘入社的大学生。在工作过程中,事业有成的成熟男人和满脑子“奇思异想”的新新人类,常常会碰撞出激烈的火花。这也是老一辈泉州人“爱拼才会赢”的性格,与新一代泉州人喜欢创新的特点的真实写照。而剧里黄文豪与郭书瑶“大叔与萝莉”的搭配,也将让观众们一饱眼福。

黄文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虽然是第一次来泉州,但觉得泉州很亲切,跟台湾在饮食、气候等各方面都很接近;而对郭书瑶来说,虽然之前曾因工作关系几次来泉州,但都没能好好欣赏泉州的美景。此次剧组选取了华侨大学、文庙、聚龙小镇、古厝茶馆、泉州博物馆等多个景点作为拍摄地点,两位主演也趁机饱览了一番古城的风景。

在华侨大学拍摄时,路边芒果树上成熟的果实几次掉落在脚边,见工作人员直接捡起来剥了吃,郭书瑶大感新奇,“在台湾没见过这样一整排的芒果树,而且会自己掉下来给人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