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19岁少年办公益摄影展 96幅作品记录闽南建筑

qz.fjsen.com 2014-07-20 08:45:03 陈建辉 陈紫玄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晋江19岁少年傅博和他的古城记忆

东南网7月20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建辉 见习记者 陈紫玄 文/图)昨日下午4时许,在晋江万达广场,一场记录晋江城市变迁中的闽南古建筑的个人公益摄影展,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摄影展的主人公是一个瘦高的19岁小伙,名叫傅博,他是今年北京电影学院图片摄影专业的准大学生。

摄影展主题为“一座城的记忆与梦想”,96幅精美的照片,大部分是对闽南古建筑的记录,有的还是用胶片机拍的黑白影调。其中,《老单车与一座城》曾获得第十九届福建新闻奖新闻摄影类二等奖。

说起傅博,晋江第二实小的许校长竖起大拇指,“读小学就擅长摄影,这让我非常惊讶”。傅博的父母虽是公安民警,但都爱好摄影,傅博从小耳濡目染,再加上天资聪颖,还是小学生的他就在学校办起了小型个人摄影展,后来上初中又办过一次。这一次的公益摄影展,许校长一点也不意外了,“别看他小小年纪,但社会观察很敏锐,懂得如何用镜头去捕捉那些快要消失的闽南传统技艺”。

傅博说,7岁的时候,父亲带他去海边,当时看到上千只白鹭,很震撼。一两年后他再去,白鹭已经没了,只剩下越来越逼近海滩的烟囱和工厂。美好的流逝,在他的内心引起震荡,他开始猛学摄影,用镜头记录那些伤逝的闽南记忆。他的镜头,捕捉过年久失修的安平桥,也记录过安海白塔塔檐的崩塌,他说,还会继续拍下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