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两寒门学子想找一份好工作 让家人不再操劳

qz.fjsen.com 2014-07-22 09:14: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爱心接力

因为感同身受所以我要帮她

来自南安的廖先生,在泉州洛江从事建筑工作,欲资助21号学子叶诗萍。廖先生说,叶诗萍的故事让他感同身受,因为叶诗萍的爸爸是患脑癌去世的,而廖先生的母亲十多年前也因患脑癌去世。廖先生希望通过资助她完成学业,能给她带来一份温暖。廖先生还特别强调,资助贫困学生只是为了尽自己一份力量,不求回报。

家住石狮的张女士想资助13号学子黄志强,她表示如果这么优秀的孩子因贫困而放弃学业,实在太可惜了。张女士自己的小儿子今年也刚参加完高考,她说看到黄志强家庭条件这么困难,心里很难受,尤其是照片上黄志强身后那堵泥墙,坚定了她想资助这个内向男孩的决心,张女士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去延续这个孩子的求学之路。

梦想说

有梦想更要有担当

“大男人不好做,再辛苦也不说,躺下自己把忧伤抚摸……”腾格尔的《大男人》,唱出了本期两名寒门学子的心声。

什么是担当,简单来说就是要负责任。责任不是空洞的、抽象的,而是具体的、实在的。

为人父母,养儿育女是责任;身为儿女,孝敬老人是责任;经商开店,诚实守信是责任;悬壶行医,救死扶伤是责任;站在三尺讲台,教书育人是责任。

责任体现在这些寒门学子身上,就是一种改变命运的决心,在被家人含辛茹苦地培养了这么多年后,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家人过上好日子,这既是他们的梦想,更是他们的担当。

海都·利群阳光助学申报方式

◆报名条件:

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今年高考公办本科录取新生(不含免学费专业),原则上不与其他公益活动重复资助一名学子。

◆报名方式:

拨打海都热线通968111,告知学子的详细信息,或写信到泉州市丰泽区泉秀街恒祥大厦海峡都市报闽南版报社14楼“阳光助学行动组”。

◆资助形式:

活动一次性资助每名阳光学子5000元人民币。

◆申请资料:

(1)申请书或申请表1份(贴1张1寸近照);

(2)身份证复印件1份;

(3)贫困证明1份(户口所在地乡镇、街道以上政府相关部门出具);

(4)高考录取通知书复印件1份(可在通知书到达后补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