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试点小城镇完成投资近180亿元 8个污水处理厂投用

qz.fjsen.com 2014-07-22 11:17:2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上半年试点小城镇完成投资近180亿元

8个试点镇污水处理厂全部投用

本报讯 (记者 王朝晖)记者昨日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上半年,全市21个省市级小城镇改革试点镇建设取得新进展,累计完成投资177.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7.4%。

上半年,各试点镇制定连片示范区建设工作方案及总体规划,着力打造特色鲜明、连线成片、配套齐全、带动效应明显的示范区。目前,龙门镇滨水小城,磁灶镇商业中心、镇区改造区及印刷产业基地,永宁镇滨海古卫城特色旅游等一批试点镇连片示范区正抓紧建设并逐步形成规模,带动效应初显。

各县(市、区)在简政放权、优化审批渠道、建立综合执法队伍方面均有一定的尝试与实践,洛江区构建“15分钟服务圈”;泉港区、惠安县将“小城镇建设”项目纳入“绿色通道”服务;石狮市新成立6个服务窗口;晋江市增设部门派驻机构;德化县下放50项行政审批事项,强镇扩权战略稳步推进。

省、市加强了对试点镇的调研督促。4月,省领导率队到我市开展新型城镇化专题调研;6月,我市在磁灶镇召开小城镇建设工作现场会。同时,市住建局牵头并联合市财政局、规划局、宜居办等部门组成2个检查工作组,重点对全市17个省市级试点镇实施规划和宜居环境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持续跟进全市小城镇建设工作进度。目前,全市8个试点镇污水处理厂全部投入使用,多数试点镇垃圾处理设施已基本完成。

我市小城镇建设成效明显、特色凸显,引起各级媒体高度关注。从4月份开始,国家级、省级媒体分别对我市小城镇建设工作经验进行整版报道,各主流网站、媒体相继转载,我市小城镇建设经验与成果获得群众的广泛关注与好评,聚集了大量人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