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母子同患尿毒症债台高筑追踪 两周捐款23万余元

qz.fjsen.com 2014-07-22 16:28:5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读者心系母子病情 两周捐款23万余元

热心人士踊跃捐款

核心提示

虽然妻子吴美环和儿子詹荣达都患上严重的尿毒症,但安溪龙湖的高中老师詹文金并不感到绝望。连日来,在本报牵线下,社会各界人士纷纷献出爱心,帮他们渡过难关(详见本报9日第5版,10日第6版,15日第5版)。目前,这一家三口已收到善款23万余元。

□记者 吴志明 实习生 陈雅君 文/图

爱心团体举行募捐

19日上午,在安溪县城宝龙广场,安溪县平凡助学促进会、安溪志愿者协会、@安溪门户网等爱心团体共同发起公益募捐活动。与此同时,来自当地中小学的40多名志愿者到繁华地段展开募捐,并举行书籍义卖。

记者在现场看到,众多路人将钱捐出。不少爱心商家也纷纷以捐款、义卖等形式献上爱心。肖女士带着儿子捐了100元,她说,自己深深为吴美环的爱子之心动容,希望大家都伸出援手帮助他们。

该活动负责人介绍,截至当晚9点,现场共募得善款5730元。20日,他们已将钱汇给詹文金。

“90后”网友微博义卖

在网上,一场义卖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安溪微爱茶乡义卖将詹文金一家的电话号码、银行卡号公布在微博上,号召大家关注他们。

该义卖组织负责人陈亚泉告诉记者,此次他和黄培阳、梁裕鑫这些茶乡“90后”同伴,共同收集社会闲置资源义卖。义卖分成两种方式,一是竞拍义卖,目前已征集到七八件较有价值的物品,24日将开始竞拍义卖;二是定价义卖,他们正号召爱心企业捐出物品定价义卖。到时,他们将把所有善款捐给吴美环母子。

老中医欲义诊赠药材

爱心之举不仅这些。11日,中华詹氏经济文化交流协会送来善款74532元;15日,安溪三远集团汇来3000元,几位社会爱心人士通过账号直接捐款;昨日下午,安溪县清水祖师慈善会捐助了10000元。截至目前,詹文金一家共收到各界善款23万余元。

远在江西赣州做生意的吴贵生是詹文金以前的学生,看到老乡在微信里转发本报报道后,他特地致电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向记者询问詹文金的银行账号,表示想尽一点心意。

泉州老中医吴佳色看到报道后,向记者详细了解了吴美环母子的病情,表示母子俩可去他诊所,免费接受义诊并获赠药材。

记者获悉,昨天,詹文金已带着妻儿去福州检查,将根据情况决定是否要动手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