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鲤城区上半年财政收入顺利实现“双过半”

qz.fjsen.com 2014-07-22 16:56:3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以务实的作风推动工作 以创新的方法破解难题

鲤城经济继续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上半年财政收入顺利实现“双过半”

“各街道、相关部门要紧紧盯住年初区委、区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对标找差,从稳住工业、提升‘三产’、扩大投资、全员招商等方面入手,集中力量在下半年打一场攻坚战,推动各项指标稳步回升,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实现。”在近日召开的鲤城区委常委(扩大)会上,该区全面分析了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并对下半年经济工作进行部署。

破难前行

经济发展呈现反弹攀升趋势

今年上半年,鲤城区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5.26亿元,增长7.3%;财政收入顺利实现“双过半”,公共财政总收入10.85亿元,比序时进度超收1983万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6.57亿元,比序时进度超收4528万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0.22亿元,增长2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125.81亿元,增长15.9%,增幅排名全市第一……

今年以来,在宏观经济较为严峻的形势下,鲤城区既有为应对宏观经济环境变化带来的不利因素,更从主观上找原因、从工作上找差距、从措施上找不足,百折不挠地破解发展难题。该区紧扣发展目标,千方百计抓机遇、争项目,集中精力稳增长、调结构、促跨越。全区经济在合理的区间内继续保持平稳增长,并朝着预期目标迈进,呈现逐步反弹攀升的趋势。

对标找差

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在时间已经过半的情况下,鲤城区要求全区上下进一步树立紧张快干的精神状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有寝食难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要有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自我加压,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在全区营造“人人有激情、时时在状态”的干事创业氛围,以务实的作风推动工作、以创新的方法破解难题、以主人翁的责任促进发展,汇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力量。

下一阶段,该区将进一步梳理影响企业生产经营的难题,不折不扣落实各级各项惠企政策;着重建好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引导30家企业入驻;继续开展好“三产发展年”活动,力促29个重点三产项目加快建设;抓好滨江新城、笋江新城建设进度,加快安置房和石结构房屋改造建设;积极引导企业通过境内外上市以及到“新三板”、海峡股权泉州交易中心挂牌等方式,多渠道扩大融资规模,引导企业设立网上品牌专区和全国专业电商平台;积极参与“9·8”投洽会等招商引资推介活动,抓好“6·18”等签约项目的跟踪服务。

(林朝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