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企业试水智能可穿戴设备 服装也能监控人体健康状态

qz.fjsen.com 2014-07-22 17:23:2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可穿戴设备正成为鞋服行业提升附加值的发展方向之一。图为一名外国专家在体验新研制的“智能跑步管家”可穿戴设备。(陈琪 摄)

日前,探路者发布消息称,公司已设立了可穿戴业务的事业部,目前正在研发更高层次的可穿戴产品,希望通过可穿戴设备加强与用户的联系。除了探路者,奥康国际也在年初发布的公告中称,正在积极推进在可穿戴设备方面的布局。可穿戴设备,这一新的领域,正在成为鞋服业提升附加值、寻找新增长点的方向之一。

□本报记者 刘文艳

智能鞋服

迈向市场

“它能‘告诉’我一些健身指标,比如我的心率是每分钟62次,我的呼吸是每分钟17次。一旦我喝了太多咖啡,或者我太紧张,它就会通知我,我的心率已经飙到每分钟80次,我的呼吸加快到每分钟22次。我的T恤连着我的身体,也连着互联网,它能提醒我深呼吸、放松和吃药。”

在鞋服业对可穿戴设备的探索下,智能服装正在从实验室里走出来,迈向更加广阔的市场。据了解,总部位于加拿大的OMsignal公司已经制造出了智能T恤,它配备了许多传感器,可以获得消费者身体的各种数据——包括健身指标、燃烧的卡路里,甚至紧张程度。

此前,耐克也发布了两款智能运动鞋,两者均融合了Nike+ForceSensor感应技术,将使用者的运动数据通过无线数据传输发送到用户的移动设备中,并通过展示功能在社交网络平台上实现分享。

在国内,各种关于可穿戴设备的研发也在进行。探路者年初已推出首款可穿戴设备户外智能蓝牙手环。奥康国际则开发了定位鞋、计步鞋等高科技产品,定位鞋将GPS技术与鞋子相结合,指明方位,计步鞋则能实时传输运动数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