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300年专注“海丝舶来品” 永春获称“中国香都”

qz.fjsen.com 2014-07-22 18:06:46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用竹子制作香支

政府搭台 企业唱戏

永春香的历史悠久发展迅速,空间巨大,无论是总产值还是美誉度都得到了极大的体现,这不仅汇集了永春香企的不懈努力,更与政府的支持密不可分。香产业的发展正是“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模式。

早在2012年,永春县委、县政府就曾提出要打造百亿香产业集群的目标,并出台了《永春县关于支持和促进香产业发展的八条措施》,从资金扶持、财税奖励、金融服务、用地保障、扶持创新、提升管理、市场开拓、培育企业等给予多方面支持,推动香产业朝百亿香产业的总目标大步迈进。

永春县还开展了“永春香道·千年流香”品牌推广和香文化博览会、香文化讲堂、“发现·永春香”等活动,建设了福建省香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和研发中心,启动占地1200亩的“香品产业园”区二期建设,为香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壮大提供了有效的载体;完成了省道连接泉三高速香都大道的建设,极大地改善了香都的交通条件;同时做好招商引资,吸引全国各地香企前来投资发展香产业。

政企联手,一步一个脚印,目前永春香产品种类、品质、产业规模、市场占有率、服务平台建设、社会影响力等方面已处于行业领先,香品完整产业链已基本形成。

当前,国家“一路一带”战略的实施为永春香产业发展迎来了难得的机遇,使香企与海丝沿线的国家和地区联系日益紧密,除了东南亚、中东等地,前往越南、老挝、柬埔寨甚至是非洲等海丝经济带的国家购买香原料的香企越来越多,更加深度地参与到与海丝经济带国家贸易合作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