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永春联星村贫困儿童上学难 驻村书记欲寻一对一帮扶

qz.fjsen.com 2014-07-23 08:26:33 张凯航 谢向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吴玉慧想当画家,可父病母残让她很难继续读书

东南网7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张凯航 谢向明 文/图)离开怀孕8个多月的妻子,陈式座赶到永春县蓬壶镇联星村挂职,当时一心驻村扶贫的他,只交代妻子,“肚子疼的时候,再打电话给我”。的确,从一个大学老师到一个驻村书记,陈式座遇到了挑战。

因为山势阻隔,联星村被分成了5个角落,就像5颗星各自占据一个山头,角落与角落之间,走路常常就要半小时以上。甚至村里通往邻村八乡村的5公里村道,因为资金短缺无法修缮,也成了全永春唯一未硬化的通乡公路。

更让陈式座揪心的是,因为贫穷,不少孩子已面临上学难的问题,他的心头事便是解决这些孩子的读书问题,他想替村里的贫困孩子找到一对一的帮扶。

返乡

阔别14载返家乡 他想做些贡献

陈式座是永春岵山人。2000年高考后上大学,4年后继续攻读硕士,2007年学成毕业,来到泉州师范学院任教。

今年3月,本次驻村报名开始,陈式座就填上了自己的名字,7年了,习惯了学校的生活之后,他总想在而立之年,再去尝试些不一样的东西,或许自己所学还有其他的用武之地,说不定也能有些别样的收获。

“报名的时候,根本不知道会被派去哪里,”陈式座笑着告诉记者,最终分配的结果让他大喜过望,就在自己的老家永春,所派驻的联星村距离岵山老家,仅有不到40公里的距离。

从高考离开永春算起,他已离开家乡14年,“这次也算是有机会,回家乡做一些贡献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