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鲤城公安分局破获特大贩毒 抓获22名犯罪嫌疑人

qz.fjsen.com 2014-07-23 16:23:40 谢玉妹 王盼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4·3部督案件缴获的毒品和毒资

东南网7月23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通讯员 王盼阳)近日,记者从泉州市鲤城公安分局获悉,历经4个月的缜密侦查,鲤城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成功破获了公安部督办的“4·3”特大贩毒案,抓获22名涉案人员,缴获毒品2000多克,毒资23000多元,切断了一条从广东广州至福建省福州、莆田、泉州的地下贩毒通道,彻底摧毁了一个盘踞在泉州的跨省、市贩毒网络。

今年2月,鲤城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在对案件线索疏理中发现一条重要涉毒线索:有一伙贩毒分子盘踞在泉州市区从事贩卖冰毒、麻古违法犯罪活动。经侦查发现该贩毒团伙从广东组织毒品贩卖到泉州,批发给盘踞在泉州、福州的“小王”、“小姚”等人为下线的贩毒团伙。

该团伙主要成员盘踞在泉州丰泽东美社区一带,在泉州有5个居住地点。贩卖的毒品通过客车物流托运站托运毒品至福州市区,由“小王”租用泉州的士,往返福州提取毒品至泉州,且每次购买毒品的数量从早期的每次一两百克,发展到近期都在1公斤以上,尔后分销给下线和吸毒人员。

专案组民警在侦查中进一步发现,该贩毒团伙主要成员大多有吸、贩毒前科,经常变换住所,而且可能携有枪支,给民警的侦查工作带来较大的难度和危险。

6月5日上午,民警获悉“小王”准备从泉州雇的士到福州台江区某物流托运站领取从广东邮寄过来的包裹毒品后,“4·3”专案组决定实施收网行动。泉州市公安局与鲤城公安分局的民警在泉州高速出口准备拦截抓捕“小王”,鲤城公安分局30多名警力组成的5个抓捕小组则在分局待命。

6月5日中午1时许,当“小王”王某法携带毒品雇的士从福州回到泉州西福高速出口收费处时,被抓捕组民警一举抓获,当场查获冰毒1700多克。随着贩毒主要成员的落网,分局5个抓捕小组随即兵分多路,分别在泉州5个窝点抓获王某某,李某某、林某某等11名涉案人员,又缴获冰毒300余克。

同时,另一组准备到逛到抓捕主犯梁某某的民警,在获悉其将返回泉州时,在梁某某可能入住的丰泽某酒店进行布控,并于当晚11时许将其抓获。经深挖细审,犯罪嫌疑人梁某某在福建构建的毒品销售下线网络彻底暴露在专案组面前。办案民警再次转战福州地区,经过半个多月奋战,再次抓获了的下线贩毒嫌疑人2人,缴获毒品185克。

至此,部督“4·3”特大贩毒案件成功告破。22名涉案人员中,9名贩毒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13名吸毒人员被治安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讯深挖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