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晋江池店一男子醉酒后欲抢车回家 持菜刀粥店闹事

qz.fjsen.com 2014-07-23 16:33:30 庄凌龙 郭川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监控画面:光着膀子的醉汉陈某持刀在厨房乱砍

东南网7月23日讯(通讯员 庄凌龙 郭川 本网记者 谢玉妹)今日凌晨,晋江池店镇池店街一名醉汉冲出马路,拦下的士,坐到驾驶座上毁坏方向盘、对讲机等设备,之后还跑进临街店铺厨房,拿菜刀乱砍一通,吓坏店员。随后醉汉被及时赶来的派出所民警赤手空拳夺下菜刀,并对自己的所作所为道歉赔偿了事。

今日凌晨2时许,泉州的士司机陈师傅载着2名乘客准备从池店开往清濛,车刚开动,他便突然被一名冲出马路拦车的陈某吓到了。“那一霎那还是被吓了一下,幸亏我当时刹住了车。”陈师傅说,陈某拦住车后,来到车旁边用脚用力踢车门。“后来乘客下车和那个男子发生了争执,我当时就趁机赶紧报了警。”陈师傅下车到旁边报警的时候,顺手机警的拔下了车钥匙。陈师傅下车后,陈某干脆坐进了驾驶座,拽着方向盘,准备开车走,陈师傅眼看着陈某在自己车内乱倒腾,却也不敢靠近,只能在旁边等待警察的到来。

但警察还未来到现场,陈某便跑进了距离的士100米远的一家鱼粥店。“店里只有一名服务员,陈某当时已经跑进了厨房,拿了厨房里的菜刀在乱砍一通。”据随后赶到的池店派出所民警介绍说,陈某满身酒气,双手各拿一把菜刀,对着厨房里的厨具乱砍,还随手打开厨房里的柜子拿出东西吃。陈某边吃着厨房里的东西,还边喊说有人要砍他。为了防止陈某做出过激的行为,黄紫文只能先劝其放下菜刀,有什么事情好商量。

在民警劝说陈某期间,陈某不时转身到背后的柜子拿东西吃,并将其中一把菜刀放在厨房的一张桌子上。民警趁机左手控制菜刀,右手扣住脖子将陈某摁倒在地,待陈某再一次转身准备拿柜子里的东西时,将其反转过来,成功将其控制住。整个过程不到二十分钟。

今日上午10时许,酒醒后的陈某对凌晨的事情已无太多记忆。陈某说,事发当天他一人喝了两扎啤酒,拦下的士是为了搭车回家。

目前,陈某已同的士司机和鱼粥店协商调解,陈某赔偿的士司机陈师傅1500元,赔偿鱼粥店2500元,三方和解。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