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版“东方明珠”开始试运行 灾害天气早知道

qz.fjsen.com 2014-07-24 09:16:0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泉州新一代天气雷达系统测试运行 灾害天气早知道

被气象专家称为“泉州第一眼”

位于紫帽山的雷达塔楼还没完全竣工

□早报记者 柯丽娟 胡彦明 实习生 黄瑞萍 文/图

被气象专家称为“泉州第一眼”的泉州新一代天气雷达系统紫帽山雷达站日前进入测试运行阶段,并于6月份开始测试运行探测天气,今后气象人可以更容易把握台风等极端天气的“行踪”。昨日记者走进这个泉州版的“东方明珠”,探秘它是如何做到对灾害天气早知道的。

塔身呈刺桐花造型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紫帽山,雷达塔楼还没完全竣工,塔楼外围仍有建筑支架,虽然还是毛坯,但遥望整体颇为壮观。

据了解,紫帽山雷达站位于海拔452米的紫帽山次峰,投资4100万元,占地面积15亩,建筑面积5800平方米,雷达塔楼高79.7米,加上天线,总塔高90.9米。这座雷达塔以泉州市花刺桐花为设计灵感,在矩形塔楼的基础上,顶部逐渐扩张,结合建筑物舒张的弧线,加以竖向线条的开窗、凹凸等设计手法,使建成后的塔楼形如刺桐花瓣,配上楼顶的球形雷达系统,犹如泉州版的“东方明珠”。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