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人大调研水资源保护 桃源水库10月起蓄水

qz.fjsen.com 2014-07-24 09:23:27 徐锡思 陈斯红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彭村水库工程将连通山美水库和惠女水库,届时可以有效利用台风天雨水资源

东南网7月24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徐锡思 陈斯红 田米 见习记者 林素晶 文/图)每年,泉州市辖区的水资源总量有96.8亿立方米,人均1167立方米,实际上可利用的,还不到40亿立方米,远低于全国和全省平均水平。

昨日下午,一场关系全市水资源保护工作的汇报座谈会,在泉州市行政中心召开。在听取市政府的专项工作报告之前,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已兵分两路,前往德化、永春、安溪、南安、晋江、石狮、惠安、泉港等地实地查看。

海都记者随行,了解到德化县城关上游的彭村水库,是山美、惠女连通工程,9月底就可以完成大坝上部基础开挖,等待2016年完工之时,台风天带来的雨水就可以收纳在惠女水库,将1.5亿立方米的库容利用起来。

而作为应急备用水源的桃源水库,预计10月份就能开始蓄水了。桃源水库的应急作用,是当东、西溪遭遇突发污染时启动,届时就能满足15天的应急供水。“从桃源水库到北渠,管道距离是3公里。”泉州市区应急备用水源管理所负责人介绍,桃源水库建于1958年,2012年6月开始扩蓄,今年8月底可完成扫尾。

据悉,8月,市人大常委会还将针对这一专项工作,进行专题询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