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一水库里孩子拿泡沫当救生圈 这样游泳不安全

qz.fjsen.com 2014-07-24 10:17:09 施蓉蓉 秦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泡沫板当救生圈

东南网7月24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施蓉蓉 秦越 文图)近日,热心网友李先生反映,晋江紫帽紫湖水库每天下午都有人在游泳,有大人也有很多小孩,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前日下午四点多,记者来到紫湖水库。水库中已有不少人在游泳,一群小孩子套着救生圈在水里嬉戏,带着小孩来的大人也跟着一起在水里游泳。这时,一位先生领着五六个小朋友朝着水库走了过来,不同的是,每个小朋友手里或拿着泡沫箱或拿着泡沫板。在靠近水库的草坪上,几个小男生拿着泡沫板往水库跑去,“扑通”一声跳进水里,几个小女孩也嬉笑着跑进水里,这位先生则坐在草地上看着孩子。

经记者询问,这位先生表示,不时会带小朋友来这里玩水,自己有时候也会下去游一下。“他们不会游泳,拿着泡沫板当救生圈,要是泡沫板不小心被冲走,这样不是很危险吗?”面对记者的疑问,他笑了笑说,他们就在水浅的地方玩,大人看着就行了,没事的。另一位带着孙女来游泳的老爷爷告诉记者,他几乎每天都带着孙女来玩,也认为大人在岸上看着,孩子就在浅水区玩,不到深水区去,没事的。

除了游泳的人群,岸上还有两三个在钓鱼的人,桶里装着不少“战利品”,有几个小孩就在钓鱼处戏水。据了解,来水库游泳的大部分是外来工,暑期小孩放假,下午便经常来此游泳。

本网在此提醒广大网友,游泳需到正规游泳场所,安全不容心存侥幸。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