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短裙与美腿齐飞的季节 公交遇色狼不要保持沉默

qz.fjsen.com 2014-07-24 10:20:19 沈茜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公交车上遇色狼 不要保持沉默

民警:用手机拍不良分子的骚扰行为,可作为证据使用

东南网7月24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沈茜)在这个短裙与美腿齐飞的季节,公交车上必然少不了穿得清凉性感的女性,令人禁不住多看两眼。不过,凉快的同时,烦恼也随之而来———公交色狼蠢蠢欲动,甚至伸出“咸猪手”。

有多少女性同胞有过这样的遭遇?公交司机和民警又有哪些防狼妙招?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走访。

公交车上易遭“咸猪手”

多数女性选择沉默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没有裙子、吊带、薄衫的夏天根本不是夏天。还有不少女性为图清凉,穿领口宽松的上衣、薄而透明的雪纺衫,甚至性感热火的短裙或热裤。“穿者无意,看者有心”,一些居心叵测的人就在公交车上打起了歪主意,企图在她们身上“揩油”。

“有次我下班搭2路公交车,就遭到身边一名中年男子的骚扰,我尽量让自己挪开位置避开了他。”在陈埭某鞋厂上班的刘小姐,每天都要搭乘2路公交车,而2路公交车的拥挤算是大家公认的。在这样人满为患的情况下,刘小姐被身边的这名男子“揩油”,心里很气愤但是又不想惹是生非,只能“避而远之”。

还有一位刘小姐向记者描述了她亲眼在一辆巴士车上看到的“揩油”事件。那天她坐深沪到青阳的车,中途上来一个醉汉和他妻子。醉汉坐在靠通道的位置,旁边一位女性乘客坐在靠窗位置。到了下一站,该女乘客要下车,得绕过这个醉汉才能出去。没想到这个醉汉趁机抱住女乘客,把女乘客吓坏了,大声开骂。坐在后排的醉汉老婆赶紧上前,用力掰开醉汉的手,并跟这名女乘客道歉。

在记者采访的女性当中,绝大多数表示能忍则忍,一方面碍于面子,另一方面害怕对方冲动起来产生暴力行为。而且,这种事情不好取证,“我们喊冤,人家未必承认。”

公交司机:

拥挤时容易给色狼可趁之机

“的确有些男子趁着车上拥挤的时候吃女生‘豆腐’。”10路公交车司机李师傅就想起了前几天发生的一件事儿:当时车上人很多,有个看起来50多岁的男子站在司机位置旁边,在他周围有一些年轻女子也站着,跟他挨得很近,有的背对着,有的并排。

车往前开,不断有人从前门上车,李师傅让前面的乘客往后走一点,刚上车的人才有地方站。吆喝了几次,其他乘客都自觉往后挪,可唯独该中年男子坚持原地不动。“我就觉得奇怪了,后来观察了一下,发现每次刹车或者启动,大家稍微站不稳的时候他就会趁机触碰旁边女性的身体。”李师傅说,乘客都是从前门上,所以前面几排总是特别挤,也给了色狼下手的好机会。

而其他2路、5路、15路等人流量较大的公交车司机都认为,这种情况肯定有,只是很多时候受害女性碍于面子选择忍气吞声,所以一般周边人都没能发现,司机也很难知情。“女性在遇到骚扰时要大声呵斥,让周边人注意,这样色狼就会收敛了。”5路一名司机师傅建议。

如果是站着的乘客,李师傅则建议尽量往后面站。“后面几排比较安全,色狼或者小偷一般不会挤到后面去。”李师傅说,他常常在车上喊大家往后站一点,许多乘客懒得挤不挪动。“其实站在车尾部分比较不显眼,比较不会遭色狼‘惦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