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红色文化研究人员参观永春福中村 建议拍部微电影

qz.fjsen.com 2014-07-24 12:16:58 陈邵珣 韩影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红色文化研究人员前日参观福中村,惊讶该村藏着那么多“红色”宝贝

用鲜活的故事和遗址 拍部微电影

东南网7月24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邵珣 韩影)前天,长期研究军旅文化、红色文化的几名热心人士,来到朱德曾驻扎过的福中村。看完当年红军留下的印迹后,他们决定,围绕这些真实的故事,拍摄微电影。福中村是本报驻村书记报道的第七站,挖掘出了朱德曾在这座小山村驻扎一星期的故事。本周一,已有11人先行到福中村实地参观并建言献策(详见7月17日、18日、22日报道)。

陈冰川,是中国将军艺术协会福建军旅书画院的副院长,早年从事旅游行业,后转行做军旅文化,对红色文化颇有研究。当听说朱德曾在福中村呆过整整一星期这事,他表示很惊讶,“我竟然都没听说过,太不可思议了”。陈冰川很感兴趣,前天中午,在海都记者陪同下,一行人驱车近3个小时,经过蜿蜒盘旋的山路,来到了福中村。

陈冰川感叹地说:“这里有红军井、红军墙、红军粮仓、红军会议旧址、朱德旧居、红军医疗所,都是实实在在的,竟然都没得到推广,实在太可惜了。”他说,红军留下这么多印迹,福中村真的是研究朱德老总和红四军发展的革命传统基地,也是军旅文化研究的宝藏。

陈冰川介绍,今年8月1日,泉州将举办一场“军旅文化微电影”的启动仪式,届时,会请几名退役的将军来泉。之后,将拍摄百部围绕军旅文化为主题的微电影作品。

当年朱德在福中村期间,离开时,为感谢村医郭景云义务帮红军治伤,赠送给郭医生一支法兰西铅笔、一个水壶、一把步枪。“这就是非常好的微电影素材啊。”昨天,回到泉州的陈冰川表示,目前已经有计划,要以此编辑一部微电影,并打算于朱德来福中村85周年纪念日前后,进行微电影的开机仪式。除了拍摄微电影之外,陈冰川还打算,在适当的时机,联系当年驻扎福中的元帅、将军的后人,邀请他们前来福中村的革命旧址进行指导、参观。

驻村的贾佑明书记表示,他们会尽快重新梳理关于红军当年驻扎的相关材料,配合微电影的拍摄计划。陈冰川认为,如能有效整合福中村现有的红色资源,今后完全可以将福中村逐渐打造成红色文化、红色教育、红色旅游的精品线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