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新添24个社区运动场 11月底建成将免费开放

qz.fjsen.com 2014-07-25 08:06:45 陈丽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表2:2014年城市社区多功能运动场建设单位名单

东南网7月25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丽娟 实习生 刘阿惠)喜欢运动健身的市民有福了,今年11月底前,泉州将新添24个社区多功能运动场(具体名单见表2),并免费向市民开放。日前,泉州市政府下发的《泉州市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实施意见》透露这一消息。

另外,即日起,泉州市侨乡体育馆的5个项目,也将对外免费开放,包括供体育场跑步、室外灯光篮球场、门球、气排球、健身路径等。

公共文化场馆

每年开放不少于10个月

意见透露,到11月底前,泉州市将在鲤城、丰泽、洛江、泉港等四地,建10条全民健身路径,满足市民健身需求。泉州市体育局群众体育科相关负责人昨天介绍,每条健身路径,配备5万元的健身器材,共有20套设备,具体配套的地点还有待最终敲定。

去年,泉州市建成首批24个社区多功能运动场,今年11月底前,泉州市还将建成24个运动场。按要求,多功能运动场建设总面积达700多平方米,包括具有篮球、五人制足球、气排球、羽毛球和轮换(儿童)等活动功能。

有5个社区还将配套建设城市社区室内健身房(具体名单见表1),场地将达100平方米以上,配置电动跑步机等20件左右室内健身活动器材。这些社区运动场或健身馆,都将坚持长期免费对外开放。

另外,意见还要求,全市公共文化场馆全年开放时间要不少于10个月。城乡居民还将免费享有文艺演出、图书借阅、图片展览等流动性文化服务;每个乡镇每年送5场地方戏曲或其他文艺演出;每年为城市社区居民、农民工、在校学生及当地驻军等送1000场文艺演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