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麦德姆”对泉州影响结束 5地地质灾害风险高

qz.fjsen.com 2014-07-25 08:08:55 徐锡思 彭思思 陈斯红 陈志坚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大雨过后,泉州森林公园里现一道小瀑布

东南网7月25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徐锡思 彭思思 陈斯红 陈志坚 陈建辉 黄颖 见习记者 谢洛静 苏桐轩 实习生 王菁璟 庄逸云 李淑凤 通讯员 黄志龙 徐斌 黎盼 洪燕森 熊浩天 沈宗毅 游劲松)第10号台风“麦德姆”给泉州带来大量降水。从23日上午8时至昨日18时,全市81个监测点中,有39个站点的过程雨量超过100毫米。对此,泉州市委书记黄少萍、市长郑新聪分别作批示和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排查隐患,特别是严防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滑坡、泥石流。

昨日中午12时,市防指总指挥、副市长林万明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守岗位,继续做好城区防洪排涝、山洪地质灾害防范,人员不得擅自返回,科学调度水库、水闸等工作。

市防指分析,从23日开始,全市出现暴雨到大暴雨过程,累计平均雨量达到120毫米,部分地区发生较严重的洪涝灾害,未来12小时雨量可达40~70毫米,局部超过80毫米。其中,单点降雨量最高的洛江区前洋监测点,过程雨量已经达到259毫米,包括虹山、罗溪、马甲等地也超过170毫米。由于长时间强降雨,已造成低洼地带水位上升,内涝和积水严重,极易造成山洪泥石流、塌方、滑坡等地质灾害,德化中北部、永春东部、南安东北部、泉港、洛江南部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高,洛江北部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很高。

此次“麦德姆”在福建省停留超过15个小时,未来将移向西北方,预计在今天夜间前后再次入海,可能对辽宁甚至吉林等东北地区产生较强风雨影响。泉州昨天的风力已经减小,仅沿海有8~9级西南大风,降水减弱明显。到昨天晚上“麦德姆”对泉州的影响基本结束,泉州市气象台昨日15时解除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接下来,雨水步入收尾阶段,气温将开始回升。明天泉州以多云天气为主,山区午后或有雷阵雨,最高温度将达34℃。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