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储藏间生存
2014-07-25 09:42:5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这些储藏间大多五六平方米,低矮阴暗,潮湿闷热。但它们地处闹市区,靠近商场、菜市场,交通方便,且每间租金200元左右,自然成了清洁工、建筑工、搬运工等从业人员在城市里安家的首选。

7月5日,泉州市丰泽区泉秀街道泉淮社区举行听证会,讨论决定从8月7日起社区储藏间不再允许住人。这意味着目前蜗居在该社区储藏间的130多户人家,即将被“移民”。

在泉州市区,除泉淮社区外,东涂、毅达、前坂、后坂等多个小区都有储藏间出租住人的现象。

这些储藏间大多五六平方米,低矮阴暗,潮湿闷热,并存在不少消防安全隐患。但它们地处闹市区,靠近商场、菜市场,交通方便,且每间租金200元左右,自然成了清洁工、建筑工、搬运工、路边摊等从业人员在城市里安家的首选。

在东涂小区和毅达小区,储藏间里住人至少已存在10年了。10年来,来自江西鹰潭的打工者一个介绍一个,几乎在储藏间组建起他们的小村落。

他们身居闹市,但他们的父母和子女大多仍在老家,只有寒暑假老人才带着孩子来泉短暂相聚。

然而狭小的空间,却使相聚变得拥挤。作为一家之主,许多蜗居在这儿的父母,总觉得对不起孩子。

“城市很繁华,但我们却不风光。”住在东涂小区5号楼的陈女士说。

这些每日活跃在城市街巷的外来群体,脱离了家乡的农耕生活,却难以脱离储藏间生存式的城市底层生活。

只是搬出储藏间,何处是他们容身的下一个“储藏间”?

□早报记者 吴嘉晓 陈玲红 实习生 陈育坚 摄影报道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