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释雅山公园凤凰木遭虫蛀 台风中被刮倒(图)

qz.fjsen.com 2014-07-25 09:47:41 喻兰 林继学 夏鹏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凤凰木树干已经被蛀空,大风一刮就倒了

东南网7月25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喻兰 林继学 夏鹏程 实习生 王伟森 文/图)台风“麦德姆”带来的强降雨和大风,让泉城一些根基浅、虫蛀的树遭了殃。昨天,有3位市民拨打海都热线通968111反映有6棵树木被大风刮倒。

“市区释雅山公园内,有一棵很高的树倒了,树干直径有成人腰那么粗。”市民林先生估计,树应该是前晚的大风刮倒。随后,邦邦在释雅山公园西门附近,看到一棵树干直径约七八十厘米的大树倒在地上,树高约16米左右,树干已经被虫蛀成空心,空心的直径大概有30厘米。

邦邦向泉州市公园管理中心反映情况后,相关负责人连副主任介绍,这棵倒地的树木叫凤凰木,因为树被虫蛀了,所以在前晚的台风中被刮倒。昨天下午,管理中心已安排工作人员将这棵树运走,过后还将补种新树苗。

“这两天风狂雨大,把学府路上两棵绿化树刮倒了,横在人行道上。”昨天上午,邦邦在学府路泉州第一中学大门口外找到这两棵树,树已被连根拔起,躺在人行道上,许多路人都得绕到机动车道行走。负责维护的学府路建设指挥部得知情况后,立即派工作人员到现场将两棵树扶正,并在树的周边加上木架用以支撑、固定树木。

昨日上午11点半左右,82岁的朱婆婆看到东海大街上有一棵高约2米的绿化树突然倒下,幸好没砸中人。下午3点时,又在街上看到三棵树被刮倒。泉州市园林局工作人员表示,东海大街的树只种了一两年,树龄小,根基浅,这里离海近,风也大,他们将会采取措施对树苗进行加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