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一天30多人愿献血小板 南安新营中学老校长病情缓解

qz.fjsen.com 2014-07-25 10:08:42 陈晓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黄百新的精神状态好了很多

相关新闻:老校长病中写下十几万字随笔 患白血病急需A型血小板

东南网7月25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晓婷 实习生 李斐斐 文/图)“真的是一夜之间爱心涌动,热心人太多了!”南安新营中学李副校长感动不已,昨日,他的电话都被爱心人士打爆了。而同样变成爱心热线的海都热线通968111,也接到不少读者的来电。截至昨晚7点,确认可以为黄百新捐献血小板的,已经超过30人。

南安新营中学退休老校长黄百新,因患白血病,急需A型血小板救命。昨天下午,海都记者再去看望黄百新,他的精神已经好了不少,能坐起身来谈笑风生。他说,希望通过海都报感谢所有的好心人。而提到病情,黄百新则十分坦然,还与记者交流起对于生死的乐观态度。

病情缓解 已能重新进食

昨日下午3点,海都记者再次来到泉州第一医院血液科的病房看望黄百新,经过前晚和昨日上午的两次输血,他的精神已经好了不少。

前几天,由于身体缺少血小板,他的嘴里长出血泡。他不敢刷牙,“用盐水漱口,都能看见血块。”不敢吃东西,怕弄破血泡引起感染,只能喝一些流质食品。补充了爱心人士捐献的血小板后,他嘴里的血泡逐渐变小,已经能够吃东西了。

不过,医生说,黄百新能不能开始下一疗程的化疗,还需要观察评估。因为病人接受化疗,需要具备一定的身体条件,包括血象指标的达标。若在血象及脏器功能低下的情况下进行化疗,对病人没有好处。

黄百新还需要6次左右的化疗,才能进行干细胞移植,时长或超过1年。而这期间,他仍需多次补充血小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