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近500公斤待产奶牛挣脱牛绳偷跑 被卡山缝安全产崽

qz.fjsen.com 2014-07-25 10:12:2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早报讯(记者 吴水保 黄祖祥 通讯员 庄凌龙 庄松树)近500公斤的奶牛待产,主人特意将它和“产牛”放养在家附近牛棚,可它偏偏挣脱牛绳不见了。原来奶牛被卡在山缝,已经安全产崽了。

丢失的奶牛是事发前5天,林某奖花了16500元,找同村林某买的。前日下午1时,他无奈报警求助。

“奶牛会不会是被毛贼给偷了啊。”林某奖告诉民警,他们找了整整两天无果,看样子被盗的可能性很大。

“这牛是刚买的,它会不会认路跑回老主人家了。”民警建议,林某奖同林某联系,再到平常经常放牧的地方找找奶牛。同时,民警通过村级广播播报丢失奶牛特征,发动村民帮忙寻找奶牛。

林某奖一边联系林某,一边着急等待。当晚6时许,林某奖高兴地向民警报告,奶牛找到了,而且成功产下一头牛崽。原来,林某到深山里放牧时,忽然听到牛叫声,循声寻找,最后在山里一水库旁的山缝里,看到丢失的奶牛。奶牛已经产下牛崽,因为牛绳被山缝旁边的石头和树枝缠住,奶牛只能一直待在原处。

“绳子被缠住,旁边的青草已经不够奶牛吃,牛崽还要吃奶,还好及时找到,不然想想都觉得心疼。”林某奖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