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乡贤善款村民认捐 泉港区白石自然村有了慈善会

qz.fjsen.com 2014-07-26 11:06:5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乡贤首捐善款 村民热心认捐

山村有了奖学助老扶困慈善会

本报讯 (记者 陈淑华)“我们村的慈善会获准成立了,这几天就有热心的村民和企业认捐善款,账目都记在墙壁的大红纸上!”泉港区山腰街道菜塘村白石自然村弘阳慈善会会长庄文辉说。

据介绍,2012年起,白石自然村村民、山腰盐场退休职工庄顺春就每年拿出5万元,由村老人会对村里考上本一的学生予以每人500元奖励,对贫困学生和遭遇意外的贫困家庭予以帮助。点滴慈善,如星星之火,燃起了许多村民行善的热情。今年年初,几位村民发起成立慈善会。该村乡贤庄小峰首捐善款,作为设立慈善会的启动资金。庄文辉等多人积极筹备,报区民政局批准,于本月15日正式成立了白石弘阳慈善会。

弘阳慈善会成立的消息传来后,许多热心村民表示愿尽绵薄之力,乡贤、附近的企业家也纷纷慷慨解囊,筹集的善款已达18万元多。最让人感动的是庄顺春老人的用心。3月份他得知村里要成立慈善会,即答应捐款10万元。“3月10日老人身体不舒服,要动手术。上手术台前,他让儿子先将10万元汇给慈善会,他才肯做手术。”庄文辉说。在庄顺春老人家里,他笑着告诉记者,自己已80岁,能做一天好事就做一天,“儿子经营企业太忙了,我怕他忘记才这样提醒他”。

目前,该慈善会正在核定白石自然村困难学生、困难家庭情况和本村70岁以上老年人的数量,拟于近期对考上本一的学生发放奖学金,对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还计划在重阳节对村里的老年人进行慰问,春节重点慰问村里的五保户、低保户,为困难群众送去温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