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台交流 > 正文

泉台民间文化交流座谈会召开 两岸专家学者齐聚

qz.fjsen.com 2014-07-26 11:08:3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泉台民间文化交流座谈会召开

本报讯 (记者 叶舒雯 实习生 黄彩莉)25日,泉台民间交流协会举办泉台民间文化交流座谈会。会上,来自海峡两岸的多位专家学者,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泉台文化交流提出真知灼见。

据介绍,泉台民间交流协会至今已成立19周年。19年来,该协会发挥泉州对台关系密切的“五缘”优势,突出“民间先行”特色,以民间文化交流为载体,促进两岸同胞合作往来,共主办、联办、协办学术交流活动30余场,书画展、集邮展4场,座谈会及联谊会10余场,邀请台湾学术界、文化界人士600余人次来泉交流,组团赴台交流20余次,参团入台交流10余次,为泉台民间文化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2004年被国家民政部授予“全国先进民间组织”的称号。

今后,泉台民间交流协会将进一步搭建平台,谋划项目,持续发展,下阶段将组织我市书法家协会、美术协会创作书画作品参加“金门泉州厦门两岸三地书画联展”,探索每年举办一个特色活动,策划一批吸引两岸年轻人的文化交流活动,继续发挥民间团体的职能作用,增进泉台民间交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