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泉州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交换共享平台试运行

qz.fjsen.com 2014-07-27 08:49:1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助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交换共享平台试运行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游怡冰 实习生杨诗琪)近日,泉州市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交换与共享平台完成132944家中小微企业、近500万条基础信息数据导入工作,投入试运行。

据悉,信息不对称、信用不健全的“两信”问题,是制约中小微企业融资的主要障碍。该平台通过整合分散在各部门各单位的企业信用信息,构建一个互通互联的基础平台,服务于金融机构和政府部门,着力打通银行业金融机构与中小微企业的融资对接通道,将企业信用信息转化为融资支持,助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一段时间来,泉州市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先易后难、急用先行”原则,先行推动工商局、质监局、国税局等12个部门单位相关信息的采集和共享,在建设泉州市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交换与共享平台中取得阶段性进展和成效。

下一阶段,泉州市将加快完善信用平台建设,同时结合泉州金改需要,提升信用平台的实用性,与设立小微企业融资项目库、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共担资金以及推进“助保贷”、万家小微企业成长贷等相结合,建设以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服务为核心的公共服务平台,促进信用信息的充分流动和综合利用,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链条式、个性化的投融资服务。

(来源:泉州晚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