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奇闻异事 > 正文

泉州一宅男造2.4米纸模机器人 或成全国最大纸模

qz.fjsen.com 2014-07-29 09:18:23 彭思思 田米 王伟森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小杨说,虽然29岁了但童心一直都在

东南网7月29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彭思思 田米 实习生 王伟森 文/图)一张张白色的卡纸,与一双巧手相遇。临摹、剪裁、拼装、定型等多个步骤下,一个个高达机器人,从漫画走进现实。

在泉州台商区洛阳镇后埔村,有个29岁的小伙杨东松。他不像同龄人喜欢唱歌、逛街、看电影,更喜欢呆在家中摆弄他的纸模“宝贝们”。如果说他“宅”,那他绝对是个“技术宅”。走进小杨的家,看十来座形态各异的“机器人”纸模,真让人不禁给这个小伙按个大大的赞!

一个宅男的热爱

每个纸模的零件有成百个甚至上千个,常要反复拆装才能完成

小杨是一位司炉工,家和单位两点一线,几乎是他全部的生活。一到休息日,他喜欢在家里上网、玩游戏,按他的话说,电动车到不了的地方他就不想去。

三年前,偶然在网上看到机器人纸模型,看着很有趣,他便想试一试。因为从小有绘画功底,图纸临摹、制作对他来说并不难。慢慢地,家里的高达机器人纸模有十来个了,最小的几十厘米,最大的一个虽是未成品,但也有2.4米高,他说,如果做成了说不定就是国内最大的纸模了。

小杨告诉我们,一个机器人纸模,需要经过临摹、剪裁、拼装、定型多个步骤,花费一两个月的时间,才能完成。因为喜欢大个头的模型,在网上找到机器人图纸后,他会把每个零件的图纸按比例扩大,打印,喷漆上色。接着,就到了最难的环节——组装。一个纸模的零件通常有成百甚至上千个,经常要反复拆装,才能把每一个零件都装在准确的位置上。而机器人的头、手脚等关节有的用磁铁拼合,有的用圆形或多边形拼合,这样才能灵活转动。

最近,小杨正在做的一个高达机器人,光是上身就有500多个零件,这是他目前做过的最难的一个,从年初做到现在,还没完工。上个月,他正做得热火朝天时,打印机却因为劳动强度过大,罢工了。小杨鼓捣了一阵没修好,纸模制作也只得暂时停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