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异地高考受益者 小小“打工女”成了学校状元

qz.fjsen.com 2014-07-29 10:25:1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小小“打工女”成了学校状元

组装一个零件,婷婷可以帮家里赚3分钱。

学生姓名:赵婷婷

毕业中学:泉州第十五中学

高考分数:文科561分

填报志愿:四川师范大学

6岁那年,赵婷婷被父母从四川老家带来泉州读书。清贫的家境,让她从小学起便懂得帮忙干活,为父母分担压力。她是异地高考政策落实第一年的受益者,也为此免于辍学,并凭借自己的努力,摘得今年学校的高考文科状元。

□早报记者 许奕梅 戴晓晖 实习生 蔡蓉蓉 文/图

自小“打工” 帮家里赚钱

在鲤城区浮桥街道新步社区的一栋石头房里,居住着来自五湖四海的十多户外来打工家庭,赵婷婷和父母、弟弟、外婆就住在三楼的其中一间房里。

房间的屋顶由铁皮和木板隔着,夏天闷热潮湿,一到雨天屋内墙壁四处渗水。拥挤的屋内摆放着三张床铺,屋内桌上堆满了待加工的零件。“我们全家有时间就做,组装一个赚三分钱。”赵婷婷说。

赵婷婷一家来自四川达州,父母来泉州打工已近20年,赵婷婷6岁时,父母把她从老家接过来。早前父母工作不稳定,每月收入仅几百元,懂事的她在上小学时,一放假就会跟随母亲到厂里当临时工,一直坚持了十多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