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火灾中不敢冲出浓烟 消防员把装备让给受困者

qz.fjsen.com 2014-07-29 10:28:4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不,我不下去,我很怕……”面对淹没楼道的浓烟,一女子朝消防队员直摇手,不肯冲越火海 

摘下面罩脱灭火服 他把救命装备让给被困女子

救援现场

□早报记者 黄耿煌 许钹钹 通讯员 肖明捷 文/图

如果你是一位消防员,在火灾中遇到一位发抖的被困者,怎么也不肯跟你冲出火海,你会怎么做?

这不,前不久,南安一位消防员就遇到这种情况。

4楼救出孕妇

楼梯被浓烟吞没

这场火灾是7月26日11时许发生的,失火的家具厂楼房有5层半,1层为沙发成品仓库,2层为半成品加工厂,3层为成品展厅,4层为海绵仓库及老板住宿。起火点位于2层,有4人被困,只有一部楼梯可供逃生。整栋楼都是易燃品,一旦蔓延,被困人员将极度危险。

南安消防大队、美林中队消防官兵赶赴现场。这里存放大量易燃物,火势难以短时有效控制,且周边没有消防栓,只能寻觅两三百米外的天然水源。灭火组的水枪先堵截火势向楼梯蔓延,并给楼道降温。搜救组则冲入大楼救人。

“我是孕妇,我是孕妇,下不来,快救我”。由副中队长和两名消防员组成的三人搜救小组10分钟后在四楼救下了被困的一名孕妇、一名小孩有一名50多岁的男子。

烟越来越浓,楼梯的能见度已几乎为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