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白天教孩子晚上教妇女 南安大学生返乡办免费夏令营

qz.fjsen.com 2014-07-30 07:33:3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白天教孩子才艺 晚上教妇女识字

大学生返乡办免费夏令营

夏令营受到乡亲们的欢迎

他们是南安市向阳乡走出去的学子,如今利用暑假“组团”回乡开展夏令营,白天给孩子们上课,晚上给妇女们补课,教乡亲们文化、才艺知识。近日,记者走访了这个“老少同乐”的特殊夏令营。

250多名孩子赶来学才艺

28日下午2时45分许,歌曲《我相信》从向阳乡巷雅小学一楼二年级教室飘出来,来自中国海洋大学的大二学生林惠瑜正和着美妙的歌声手把手教孩子们跳舞,在场的20多名小朋友都聚精会神地边比划动作边哼着歌。

二楼三年级教室里座无虚席,“现在老师要教你们与朋友初次见面打招呼的韩语语句,请大家跟着我一起念……”这是来自大连民族大学的大二学生吴新茹的韩语课程。整个班级有50多名学生,两个男生只能站在后面听课。

记者走了一圈看到,总共8个班级在上课,书法、美术、乒乓球、手工等兴趣班吸引了250多名孩子,从幼儿班小小班,到高二年,在这里你能找到所有年段的孩子。“我们20日开课,第一天报名人数就有150多名,此后一天天增加,到现在有250多名了,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支教团队负责人吴新茹介绍。巷雅小学校长吴顺法则告诉记者,平时学校也才220多个学生,没想到暑假学生比平时还多,只好将一些旧桌椅搬出来“救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