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别样生日 泉州聚宝社区为27名老人集体庆生
2014-07-30 09:22:2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昨日上午,在泉州临江街道聚宝社区,27名老人齐聚一堂,年龄跨度为55岁~85岁,他们的生日都集中在7月、8月两个月,为了丰富老人生活,社区为他们集体庆生。

吹蜡烛吃蛋糕

早报讯(记者 陈玲红 庄丽祥 实习生 陈育坚 尤文盛 许跃婷 文/图)昨日上午,在泉州临江街道聚宝社区,欢乐的生日歌伴着拍手声,使一向安静的老年人活动中心变得热闹起来。27名老人齐聚一堂,年龄跨度为55岁~85岁,他们的生日都集中在7月、8月两个月,为了丰富老人生活,社区为他们集体庆生。

游戏过后,工作人员捧上生日蛋糕,点上蜡烛。跟着音乐,老人们纷纷拍手唱起生日歌,脸上满是笑容。

“活到70岁还是第一次过集体生日。”捧着生日蛋糕的付汉荣老爷爷喜笑颜开,他和老伴的生日仅差6天。上周四,孩子们刚在酒店给他过完生日,对于社区简单的生日会,他觉得很“新奇”。

整个生日会上,74岁的陈刊治老人与大她4岁的刘秀珍几乎一直手牵着手。 这对认识5年的姐妹花,都住在聚宝新城,两家不过几步之隔,此前从未一起过过生日。

在聚宝社区,55岁以上的老人共有327人,其中包括27名空巢老人及数名上了年纪行动不便的老人。过去只有九九重阳节,社区才有老年人活动。社区希望通过集体生日会,让老人们彼此拉近距离,多交朋友,多走出家门,丰富老年人生活。为此,接下来每月月底,社区都将争取为当月过生日的老人集体庆生。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