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养父病逝姑姑收养 苦命女孩考上大学愁学费

qz.fjsen.com 2014-07-30 11:37:5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养父病逝姑姑收养 苦命女孩考上大学

晓莉和姑姑正为读大学的费用发愁

姓名:张晓莉

毕业学校:泉港一中

高考成绩: 539分(理科)

录取学校:福建师范大学

专业:教育技术学

刚出生脐带还没剪就被亲生父母遗弃,离异的养父收养了她。13岁时,养父因病去世,姑姑把她接到家里生活。张晓莉19年的成长道路充满了坎坷与悲情。

今年高考,张晓莉被福建师范大学录取,但是,学费让这个无依无靠的孤儿烦恼不已。近日,张晓莉报名参加早报金秋助学活动,希望获得资助,圆大学梦。

刚出生就遭弃

与养父相依为命

记者来到泉港区山腰顶普安村,这是张晓莉与养父生活了13年的村子,如今他们以前住的石头房子早已破败不堪,但张晓莉一有时间就回来看看,“穿越”回到有养父在的童年时光。

19年前,晓莉的养父在山上的一个厕所旁发现了她,那时她连脐带都还没有被剪掉。养父看她实在可怜,便将她抱回家。晓莉的姑姑张秀蕊回忆,当时晓莉的养父因与妻子不和已经离异,他没有自己的孩子,因而对张晓莉视同己出,非常疼爱,为她做饭、洗衣,舍不得让晓莉干家务活,甚至为她放弃再婚的机会。

为了给女儿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养父把晓莉寄养在兄弟姐妹家,他外出打工赚钱。一个离异的大男人带着一个小女孩,生活的艰辛可想而知,但他对晓莉不离不弃,父女俩相依为命,直到2008年,他已卧病在床,还想着为女儿盖一间新房子。

“他走了以后,我才知道他在村里有一块地,地基打好了,可惜房子还没建成他就走了。”晓莉伤心地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