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文化之都·山海泉港”文化周落幕 精彩活动打动市民

qz.fjsen.com 2014-07-31 08:50:2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市民乐见精彩县域文化“进城” 北管乐舞《采莲曲》 (陈起拓 摄)

“东亚文化之都·2014泉州”县域活动第四场——“文化之都·山海泉港”文化周的所有活动昨日落下帷幕。美味的浮粿、涂岭猪脚、口酥、炸鳗鱼,美妙的北管音乐,喜庆的打正鼓、抢七星灯等民俗节目,节奏明快的“咸水腔”芗剧……连日来,泉港文化周以各种精彩打动市民。

“从这次文化周爆满的人气来看,人们对散落在各地的传统文化是渴望了解的,对各地的特色美食也是十分喜爱,期待后续有更多精彩。”从事文化创意工作的市民陈先生说出不少人的心声。大家认为,县域文化的纷纷“进城”,是文都泉州丰富内涵的全面展示。

□本报记者 陈淑华 实习生 杨伟龙

文化周成市民“狂欢节”

“排长队,终于抢到浮粿!”“猪脚卖完了,可惜没尝到。”“北管,原来这么好听。”……25日至27日三天,是泉港文化周文娱节目的展示时间,每一天都有许多人在微信圈里晒现场活动的“盛况”,“东亚文化之都·2014泉州”县域活动成为市民们的狂欢节。

三天里,泉港浮粿卖了近三千个,因应付不来第二天晚上还“限卖”;峰尾鳗鱼浮卖了六七百斤;涂岭猪脚卖了近千斤,还有很多人未抢到;第三天赶来助阵的肖厝丸子也卖了近百斤。

三晚各一场的文艺晚会,同样人气十足。不少人从福州、晋江、石狮、南安、惠安等地赶来,一睹精彩。

泉港文化周的活动有动有静,静的就是在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公共展厅(7号区域)展出的“中国梦·文都情”泉港书画展、“美丽家园·人文泉港”摄影展,以及在旧面粉厂内展出的“中华长寿乡·海国文明地——泉港”主题文化墙。这些书画作品,或大气磅礴直抒胸臆,或舒缓细腻娓娓道来,或隽秀飘逸轻灵洒脱,每一幅都蕴含着深厚的艺术底蕴和鲜活的时代气息;摄影作品,既有反映泉港美丽乡村的自然景观,又有记录泉港民俗风情的人文画面,散发出浓郁的乡土气息和迷人的文化韵味,展示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动场景。记者看到,即使是进入尾声的昨日,依然有艺术爱好者结伴前去欣赏、观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