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林时清“火眼金睛”征兵41年 从不出错有奥秘

qz.fjsen.com 2014-07-31 10:43:5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南安人林时清退休两年仍投身征兵工作,至今已送上万青年保家卫国

“火眼金睛”征兵41年 从不出错有奥秘

林时清认真填写检查结果,这样的工作他已经坚持了41年。

他参加征兵工作已经41年了,经他手参军的士兵,至少有1万名。最早经他体检参军的士兵,有的已子孙满堂,有的成为军官。

他就是南安的林时清。如今已经退休两年、年约62岁的他,仍继续投身征兵工作。人们说,他是出了名的火眼金睛,41年来没有出过差池。至于其中奥秘,他说:“虽然年年参加,但每一年都要重新认真学习,不断总结。”

□早报记者 黄耿煌 文/图

辨别神技

大小字交叉验视力

昨日林时清到南安金淘、蓬华,配合乡镇进行征兵初检工作。老林年近62岁,6:30就起床,早早迎接新一天的工作。

不到8点,老林随工作队赶到金淘镇斗南小学。他第一个走进教室,把体检工具一件件摆好。他负责视力色觉,前来应征的小伙子先到色觉工作人员处接受检查,手头还没活的老林走了过来,让小伙子填好表格,帮忙维持秩序。在他看来,提高工作效率的一个办法,就是分秒必争。

第一个接受视力筛查的小伙子很快走到视力表前,老林看了他一眼,手持一段小木棍,指向视力表。他发现这个小伙子表现有点异样,挥了挥木棍,让这个小伙子“休息”一下。原来,这个小伙子的表现有些不符合逻辑,“下排小的字能看清,上排更大的字反倒看不清”。老林说,个别应征青年出于个人考虑,参军可能不是很积极,会故意装着看不清字,这时他就会用大字小字交叉的办法,考验对方。一旦这个青年小字看得清,大字看不清,很可能就有故意成分。而更多的应征青年,则是尽力看清每一行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