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招商投资 > 正文

上半年泉州台商投资区新设市场主体比增超7成

qz.fjsen.com 2014-07-31 17:19:3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上半年新设市场主体比增超7成

9家企业上榜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名单

本报讯 (记者 郭子芳 刘倩 通讯员 骆舒)“自工商登记制度改革以来,窗口登记业务量倍增。”泉州台商投资区工商分局推行的网上预审制度,让企业感受颇深。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多项指标飘红:全区新增各类市场主体同比增长71.39%;引导企业注册国际商标31件;上榜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9家……

登记制度改革激发创业热情

上半年,全区共新增各类市场主体1402户,同比增长71.39%,其中内资企业289户,注册资本239016.4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03.5%、219.67%;新增个体工商户1108户,同比增长64.88%;外资企业新增5户,新增注册资本4756.5352万美元。

“登记制度改革实施以来,全区各类市场主体增量显著,呈现出爆发式的增长态势。”该区工商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工商登记制度改革降低了企业登记注册门槛,诸如有限责任公司最低注册资本3万元、一人有限公司最低注册资本10万元等限制被取消,现在零首付就能办公司。这使得起点较低的创业者有了“梦想起飞的舞台”,大大激发了办公司的热情。

推进商标战略兑现多项奖励

泉州台商投资区工商分局近年大力实施商标战略,推进品牌建设,指导有意向的企业组织申报材料,今年上半年重点对木雕、纺织和鞋服等行业企业跟踪指导,提请区管委会表彰商标品牌成效突出企业,兑现奖励新增驰名、著名商标企业每户50万元、8万元,兑现首笔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奖励2.18万元。

目前,全区有效注册商标达4285件,比去年同期增长39.8%;全区共有31家企业通过“马德里商标”的途径申请了国际注册。信用建设方面,区工商分局通过福建工商一体化平台—市场监督—信用管理模块,录入经营户获得工商荣誉情况及违法违规情况等,自动对经营户进行评分,对企业信用实施动态监管。同时,上半年开展评选“2013年度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9家、市级29家、区级46家;评选“2013年度市级信用优异和信用良好经营户”18家、区级26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