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2012年、2013年泉州分别放开异地中高考

qz.fjsen.com 2014-08-01 08:19:3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2012年、2013年泉州分别放开异地中高考

□早报记者 许奕梅 实习生 蔡蓉蓉

《意见》中指出,逐步完善并落实随迁子女在流入地中高考。而早在2012年,泉州全市所有普通高中学校的招生大门都已向外来学生敞开。今年,我省首次全面实施“异地高考”政策,其中泉州市共有1133人,约占全省的31.47%。

泉州是全省外来学生最多、最集中的地区,目前,外来学生在泉平等就学已由义务教育阶段向幼儿园、高中两头延伸,外来学生只要符合条件,可以在泉州市完成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以及高考的一整个学习过程。

2012年,泉州市已在全省率先放开异地中考,允许来泉务工人员子女在就读学校报名参加中考中招。

今年,福建“异地高考”政策实施,其中有1133名外省籍高考考生在泉州参加高考。而其实早在2013年,泉州市有关部门就为外省籍考生特别开放了“绿色通道”。当时,借助泉州市出台的新户籍政策,只要是在泉州有正式学籍并满2年的“异地考生”,就可以向学校提出申请,将户口落到学校集体户,就可以报名参加高考,之后再办理当地身份证参加考试。当年就有226名外省籍考生在泉州参加高考。

泉州市解决来泉务工人员子女入学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推进异地高考,晋江也一直先行先试。2009年,率先在全国创办“川渝皖赣湘鄂贵”六省一市异地高考班;2010年,在全国率先推行四川、重庆籍考生在晋江异地高考会考;2012年,在全国率先实现四川籍学生在晋江市异地高考体检。今年,1133名异地高考生中晋江就有404人。

多年来,外来学生在泉州上学,已经实现了从“有书读”到“读好书”。他们在评优评先、升学上与本市学生一视同仁。

“异地高考对我们来说是很好的,尤其对小孩的学习来说省了很多事情。”到泉务工已经二十余年的付庆树谈起这点很是开心,异地高考政策的最终落实让一家人松了一口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