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数字永春”项目通过预验收 展现新农村风貌

qz.fjsen.com 2014-08-02 11:15:5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全省县域数字城市地理空间框架建设工作会召开

“数字永春”项目通过预验收

本报讯 (记者王朝晖 通讯员庄剑顺)7月30日至31日,福建省县域数字城市地理空间框架建设工作会在永春召开。

各地(县)市代表汇报了县域数字城市地理空间框架建设工作情况,并讨论交流了各自难点和工作心得。永定县、永春县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详细介绍了“数字永定”、“数字永春”的建设历程和具体工作情况。

7月31日,“数字永春地理空间框架建设项目”通过预验收。“数字永春”是福建省县域数字城市地理空间框架建设第二个试点项目,由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市国土资源局、永春县人民政府三方共同建设,历时2年多,采用政务版平台独立建设模式,建设永春县基础地理信息集、公共框架数据集、地理信息公共平台和典型应用示范系统,建成永春县统一权威的地理空间框架,并在国土、应急保障、社会公众等领域开展示范推广。

项目依托“天地图·泉州”构建“天地图·永春”公众版在线服务平台,有效地对接国家天地图地理信息服务平台,实现“一个网、一张图、一个平台”的地理信息资源节约集约特色。同时,基于“天地图·永春”构建的美丽乡村服务网,以二维地图、多媒体导游等方式,以美丽乡村为主线,推介永春县特色农产品、展示美丽乡村示范工程成果及新农村精神文明风貌,提升社会服务保障能力,是永春县美丽乡村建设“美丽于行,魅力于心”的新名片。

与会代表表示,“数字永春”建设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同时也为泉州市“数字晋江”、“数字泉港”等县域数字城市地理空间框架建设奠定了实践基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