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花200元可获得万次阅读量 作弊衍生“灰色生意”

qz.fjsen.com 2014-08-03 08:16:41 林春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花两百元即可获得万次阅读量

“阅读量”作弊衍生“灰色生意”

东南网8月3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林春凯)近日,许多石狮网友都注意到,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文章可以显示“阅读量”了,这让许多自诩“阅读量”几十万的公众号为之紧张。但随后记者发现,刷公众号的文章“阅读量”很快成为一门新的“灰色生意”。记者调查发现,只要花两百元就可以让文章“阅读量”增加一万。

显示“阅读量”引发关注

“看他平时声称阅读量几十万,现在一看阅读量才一两千。”网友“MAN-薪”近日通过微信向记者反映,他订阅了许多微信公众号,每天都会浏览这些公众号发布的一些资讯。这些公众号大都声称浏览量几十万。对此,他虽然有所质疑,但因为看不到真正的“阅读量”,所以也“无话可说”。但前些天,他意外地发现公众号发布的文章题目下有“阅读量”显示,而那些平时自称“大号”的,其文章阅读量多的有几千,少的则只有几百。他为此感叹“水太黑”。和该网友一样,网友“阿SUI”告诉记者,他也注意到了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文章可以显示“阅读量”了。他觉得阅读量公开化比较好,可以挤掉许多公众号阅读量的“水分”,并瞬间将那些吹嘘有数十万阅读量的“大号”打回原形。

相比于一些网友对公开“阅读量”的看好,一些有经营公众号的网友却感叹“压力山大”。一企业微信公众号的运营人员“山喜临门”表示,因为其公众号发布的资讯以企业信息、行业信息居多,平时浏览的人不多,“惨不忍睹”的“阅读量”会让更多的粉丝流失。

“刷量”成了“灰色生意”

不过,微信公众号“阅读量”公开后没几天,记者在淘宝网上便发现不少网店经营“代刷”业务。一家自称“智能科技”的网店中,“提升微信公众平台阅读量”便是其唯一的“产品”。记者根据网店上联系方式联系到了网店主。对方告诉记者,他是专业“代刷”,帮人提升微信公众号的阅读量,收费标准为每次0.02元,刷10000的阅读量价格则为200元。当记者询问“代刷”会否导致公众号被“封”,对方表示“不会”。交流中,对方表示当天“业务太多”,比较忙,无法再“接单”,让记者再等两天。

在淘宝上搜索“阅读量”,记者找到了千余家网店。这些网店经营的业务都是“代刷”,有代刷微信公众号阅读量的,也有代刷微信阅读量,网站文章浏览量,同时还有帮人“刷粉”,增加粉丝量的。记者注意到,这些网店生意好的月销量四五千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