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增设警示灯隔离护栏 泉州站前南北大道完成整治

qz.fjsen.com 2014-08-03 08:36:1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站前南北大道是动车站人流、车流进入中心市区的主要通道。 (谢曦 摄)

本报讯(记者 谢曦 实习生 张霜娇)动车站前南北大道车流量大、交叉路口多、过往车辆车速快,影响了周边群众的出行安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丰泽区将动车站前南北大道隐患路段整治列入边学边改项目,目前整治工作已经完成,今后周边群众和车辆的出行安全将更有保障。

“站前南北大道是动车站人流、车流进入中心市区的主要通道,是连接永春、南安的出口也是307省道的重要连接口,同时还是承载泉州软件园等项目建设的主要通道。”丰泽区道安办主任刘仲栋介绍,由于路况良好,司机容易麻痹大意,车速较快。整治前,仅去年年底至今年年初,该路段就发生了两起因行人、非机动车横穿马路与机动车相撞的交通事故,造成两人死亡。

记者在站前大道霞美社区下埔林路口看到,该路段车辆过往非常频繁,不时可见公交车、渣土车、混凝土车和客货运车等大型车辆及小汽车的身影。丰泽区公安分局交巡警大队副大队长苏文礼介绍,接到群众反映后,丰泽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将动车站前南北大道隐患路段整治工程列为边学边改项目,结合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三年行动”,投入12万多元,整治了近3公里路段,在霞美社区下埔林、文成工艺厂、福建商贸学校(泉州校区)三个主要路口增设了7个爆闪警示灯和隔离护栏、减速坎、交通标志、标线等,提醒过往车辆减速,为道路交通安全多设了一道保障。

对于隐患路段的整治效果,60多岁的霞美社区下埔林居民黄淑莲表示比较满意:“这个路口车很多,速度很快,很容易出事。我们每天都要从这里出入,没建护栏时,每次经过心里都很害怕。现在大家出门可就安心多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