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婴儿游泳馆存盲区:育婴员多无证 谁来管说不清

qz.fjsen.com 2014-08-04 07:47:5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根据相关规定,婴儿护理人员须持育婴员资格证。

本报讯(记者 陈灵 石伟琴 文/图)进入三伏天来,不仅成人游泳馆里人满为患,就连婴儿游泳馆里也排起了长队。不过,记者走访发现,相比于每次动则三五十元的费用,极少有从业人员持有育婴员资格证,而且一些游泳馆卫生差强人意,让不少年轻爸爸妈妈且行且担心。

走访 价格贵还排队 育婴员多无证

昨日下午4点,记者来到位于泉州市区宝洲街的一家育婴产品店。该店二楼设有“宝宝游泳中心”,共有8个独立水池。此时,已有3个婴儿在游泳中心,其中一个婴儿脖子上套着游泳项圈在池子里游泳,家长拿着毛巾擦拭他的头和脸,工作人员也会时不时过来指导。另一个仅出生73天的婴儿则已游完被抱到平台上,工作人员正帮他按摩。还有一个婴儿在平台上做完操后,被抱入冲洗池,而池内垫子并未更换。工作人员冲洗完婴儿后,从墙上拿下一个游泳项圈,只用喷头冲一下,便套在该婴儿脖子上。

“听说游泳可以锻炼心肺功能,许多年轻爸妈都会带宝宝来,经常要排队等候。”刚好带宝宝过来游泳的点点爸表示,在点点两个月大时,他就开始带他来游泳馆了。

一位工作人员称,每次游泳价格38元,季卡1720元,年卡要4600多元。当记者询问是否有消毒时,她说水和塑料膜是每个婴儿独立使用的,游泳圈每天也会用紫外线灯照射消毒,不过记者在现场并未看到这种灯具。而被问到是否持有育婴员资格证等相关证件时,她含糊地说“有”便走开了。“给宝宝按摩的时候,有的工作人员技术挺好,有的却会把宝宝弄哭。”点点爸说,他也曾经问过工作人员是否有育婴员相关证书,工作人员只回答接受过专业培训。

随后,记者来到宝洲街和田安路交叉路口附近的一家儿童用品店,该店亦设有“智能游泳馆”。店内有3个水池,此时未有婴儿在游泳。工作人员坦言,水用的是自来水,每天先放冷水,宝宝来了再放热水。当记者问到其是否持证上岗时,她表示,“我在一家月嫂培训机构报名,参加婴儿护理知识的培训,考试后便能领到证。”

下午5点半,在泉秀街的一家母婴用品店,已有6个婴儿在游泳,其中有一对仅出生一个多月的双胞胎。店内有9个水池,亦用塑料膜套着,里面蓄着水。这里价格较高,单次56元,60次要1480元,年卡则3998元。工作人员介绍,除了抚触和游泳,他们还能帮婴儿剪指甲、理发。“有证啊,我们都参加过培训的。”说完,她便转身离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