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73%的人吃“伟哥”? 泉州一药店涉虚假宣传被罚万元

qz.fjsen.com 2014-08-06 09:43:4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绘图/黄晖)

□早报记者 李菁 实习生 康梦玲 通讯员 吴暾晖

药店经常会在门口张贴药品宣传海报,这些海报上写着的研究数据和宣传口号靠谱吗?近日,鲤城区工商局中区工商所执法人员在市区涂门街发现一家药店将“万艾可”(俗称“伟哥”)“吹”翻了天,对药物进行虚假宣传。

直击

涂门街一药店

“伟哥”广告不靠谱

在涂门街一家药店门口,赫然贴着“万艾可”和“希爱力”的宣传海报,海报上的内容实在是“耸人听闻”。

“‘希爱力’原装进口,上市10年疗效稳定,安全持久,2013年全球销量第一”“‘万艾可’安全伟哥:呼之即来,挥之即去,有求必硬。在中国,73%的人选择万艾可”……除了门口的玻璃橱窗上贴着虚假宣传的海报外,店内柜台上也摆放宣传广告单,这些印刷品以黄色为底色,对“73%”这个数据进行了突出处理。

“全球销量第一”和“中国73%的人选择万艾可”的数据从哪里来?在工商执法人员的询问下,药店经营人王某称,两种药品的广告宣传单都是由生产厂家分发的,店员根据医药代表的要求,将其张贴在药店里进行宣传。但是,具体的数据来源无法提供,也无法证明其真实性。

“该行为已经涉嫌在药品经营中进行虚假宣传。”执法人员对此进行立案调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