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石狮四所学校更名 师资、学生、资产等保持不变

qz.fjsen.com 2014-08-06 15:38:39 林永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石狮中心城区四所学校更名

师资、学生、资产等保持不变

东南网8月6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见习记者 林永清 通讯员 唐雪峰)前日,石狮市六届市委常委会第76次会议研究决定,对石狮中心城区四所学校进行更名,分别为:石光华侨联合中学新校区更名为“石狮市石光中学”;凤里中学更名为“石狮市华侨中学”;石光华侨联合中学初中部更名为“石狮市实验中学”;石狮石光华侨联合中学附属小学更名为“石狮市实验中学附属小学”。

据了解,2006年石狮市政府研究决定,对原石光中学、华侨中学的资源进行整合,校名为“石狮石光华侨联合中学”,实行“一块牌子、一套班子、两个教学区”的办学模式,原华侨中学新校区作为两校整合后的高中教学区,原石光中学高中部与原华侨中学高中部搬迁至新校区;原石光中学旧校区作为两校整合后的初中教学区,整合后的初中部搬迁至石光中学旧校区。

近年来,随着我省异地高考政策的出台,石狮初中生源呈逐年急剧增加的态势。为了缓解石狮中心城区初中的招生压力,提高教学质量,在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经石狮市六届市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对上述四所学校进行更名,通过更名,进一步调整优化中心城区学校的布局。

更名后,这四所学校的师资、学生、资产等均保持不变,学校领导班子也按教育系统干部管理的有关规定进行更名任命;原华侨中学学生的学籍档案移交华侨中学管理,原石光华侨联合中学初中部学生的学籍档案保留在石狮市实验中学;原石光中学、石光华侨联合中学校史等档案资料移交石光中学管理,原华侨中学校史等档案资料移交华侨中学管理,原凤里中学校史等档案资料保留在华侨中学;原石光中学、华侨中学校友会、促进会、离退休教师协会,以及校友会、促进会设立的奖教奖学基金,分别移至更名后的石光中学、华侨中学;石狮实验中学面向石光中学高中推荐优秀初中毕业生的政策不变,给予三年扶持过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