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狠抓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查处141个问题

qz.fjsen.com 2014-08-07 07:45:4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王朝晖

今年以来,泉州市狠抓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通过四项抓手,狠刹积习甚深的“四风”问题,取得明显的成效。

抓重要节点

针对元旦、春节期间可能出现的突出问题,中央连发“严禁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等3份通知,贺卡、年货、宴请、会所禁令频出,我市迅速通过媒体以及会议、文件等形式逐一宣传贯彻落实,进一步对全市党员干部严明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今年1月,市委反腐办制定下发《关于切实做好2014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工作的通知》,提出“九个严禁”,对两节期间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工作进行部署,同时向全社会释放了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抓常态监督

泉州市坚持日常检查和重点督查、定期检查和随机抽查、明查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对全市开展执行八项规定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随机检查的方式进行,通过查阅账册、现场突击检查了解、座谈和听取汇报等形式开展监督检查,今年以来重点检查了教育、民政两个系统和随机抽查了24个乡镇(街道)。突出元旦、春节、五一等重要节点,每逢重要节日前后,定期对全市高档酒店、会所、旅游景区等进行暗访。自落实八项规定以来,全市各级共开展明查暗访活动126次,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141个。

抓惩戒问责

“四风”问题积习甚深,可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要破冰必须出重锤、严惩戒,刹风肃纪。今年以来,市纪委直接查办、督办、转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共71件。其中,直接查办了泉州电大校长杨永清违规接待滥发补贴等3起处级干部违纪案件;督办了永春县东平镇原党委书记林进生挥霍浪费公款等科级一把手违纪案件20起,转办案件45起。今年以来,全市共问责、通报、处理504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38人。强化对“一把手”的问责,今年“五一”期间明查暗访后,严肃查处了22起违反八项规定典型问题,对8名单位主要领导给予党政纪处分,对10名单位主要领导进行组织处理。

抓通报警示

今年以来,市纪委面向全市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3批13起,其中通过《泉州晚报》等媒体向全社会点名道姓通报了2批1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充分起到了警示震慑作用。特别是对今年“五一”期间明查暗访中发现的鲤城区人民法院浮桥法庭庭长李连泉私设“小金库”等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进行全社会通报,提振了广大群众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信心,产生良好的社会效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