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曾经两次跳级 安溪虎邱15岁少年考上中科大

qz.fjsen.com 2014-08-07 16:26:2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曾经两次跳级 咱厝15岁少年考上中科大

嵘灏参加中科大复试时留影

核心提示

15岁,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正是准备升入高中学习的年纪,但对于安溪虎邱的林嵘灏来说,他的大学生活即将开启。他在今年的高考中取得理科642分的好成绩,日前,在经过中国科技大学的严格复试后,被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正式录取。昨日,记者对他进行了采访。

□记者 吴志明 实习生 陈雅君

跳级读高三

高考获佳绩

嵘灏的父亲是安溪县虎邱镇罗岩村人,大学毕业后到漳州市中医院工作,母亲则是一名高级会计师。林嵘灏出生于1998年12月,小学就读于漳州龙溪师范附属小学。据林爸爸介绍,儿子小学时成绩就一直比较突出,读五年级时,正好位于漳州的厦门大学附属实验中学面向全市招收80名实验班学生,嵘灏由学校推荐参加考试,作为唯一的五年级学生,在3000多名学生中脱颖而出,直接跳级到厦大附中初中部就读。

三年的初中学习是嵘灏成长的关键期。他就读的是“六年一贯制”的实验班,课程是经过重新设计的,教学管理有别于传统意义上的初中。初高中知识点融通、教材共用、走班上课、学生上讲台等多种教学形式,对他的成长有很大帮助。在这里,他有了大量阅读与动手的机会。同时,三年的寄宿生活,也让他大大加强了生活自理能力,养成了独立解决问题的习惯。

初三毕业后,嵘灏无需参加中考,直升厦大附中高中部。当时,他就已将高中的课程基本自学完,尤其是高中数学,更是已全部自学完。在高一年级就读一个月后,学校建议他参加高三年段的第一次月考,以便决定是否提前参加高考。于是,他在没有专门复习的情况下参加了高三月考,在理科270多人中取得了第143名的较好成绩,最终决定跳级到高三就读。目标定下来后,嵘灏满怀信心地向前稳步迈进。在同学们的关注下,他顶住压力,第二次月考时名次就排到了第63名,此后更是几乎每次考试都在进步。最终,今年高考他取得了学校理科第五名的好成绩,其中数学名列第一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