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破案追逃猛烈出击 石狮公安局“剑盾”行动在继续

qz.fjsen.com 2014-08-07 17:19:23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7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今年6月份,石狮市公安局部署开展了气势如虹的“剑盾”行动,并取得了不俗成效,8月伊始,石狮市公安局继续部署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剑盾”2号行动,这次行动以“破案追逃”为主题,同时将推出泉州首部公安题材微电影《超级营救》。

据石狮市公安局局长刘南辉介绍,自“剑盾”行动开展以来,石狮市公安局共立刑事案件1965起,其中“两抢”类案件同比下降11.3%;破获各类刑事案件904起(其中命案2起),同比上升16.9%;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382人、逃犯111名,追缴赃款赃物160余万元。

7月1日,石狮市公安局在指挥中心成立了一支综合研判队伍,依托一体化实战警务平台对街路面现行违法犯罪实施快速围追堵截,并对每日警情进行实时动态研判,提升精确打击能力,立体防控网络基本形成。

同时,石狮市公安局将“两抢一盗”、电信诈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作为打击重点,全力侦破系列性、团伙性案件,提升破案打击效能。行动开展以来,石狮市公安局共破获盗窃类案件563起,同比上升115.7%,其中入室盗窃案159起,同比上升467.9%,盗窃“三车”案199起,同比上升290.2%。

据了解,8月初开展的“剑盾”2号行动以“破案追逃”为主题,重点打击八类暴力犯罪、虚假信息诈骗和盗抢“三车”(汽车、摩托车、电动车)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制假售假犯罪、毒品犯罪以及宗教极端犯罪、邪教组织犯罪;重点追捕公安部通缉和公安部、省厅督捕在逃人员,以及涉恐涉稳、命案枪案、涉爆涉毒、严重经济犯罪等方面在逃人员和年前境内在逃人员。

为更好地宣传公安工作,树立石狮公安形象,石狮市公安局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剑盾”行动等中心工作,在巩固传统宣传阵地的同时,积极拓展微阵地,拍摄公安题材微电影,并以此致敬广大奋战在一线的公安民警及其家属。

据石狮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苏响应介绍,泉州市首部公安题材微电影《超级营救》已于8月4日在石狮正式开机。该片男主角正是石狮市湖滨派出所的在职民警。讲述的是该所基层民警林少钧及其同事忙于工作,尽心尽力尽职打击犯罪,追踪持刀抢劫情侣案的犯罪嫌疑人,却冷落交往多年的女友,甚至差点失去女友的故事,真实体现基层民警工作和生活的现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