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文化印象 > 正文

威远楼戏剧节举行 台商投资区高甲戏剧团排新戏参演

qz.fjsen.com 2014-08-07 17:33:3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泉州第25届威远楼戏剧节举行

台商投资区高甲戏剧团排新戏参演

高甲戏《百官告状》

本报讯 (记者郭慧杰 陈智勇 通讯员林银锋)7月27日,泉州市第二十五届威远楼戏剧节隆重开锣。在为期近一个月的戏剧节活动中,梨园戏、高甲戏、南音、掌中木偶戏和闽南歌舞等传统闽南戏剧将轮番开演。继去年首次参演大获成功后,台商区高甲戏剧团今年精心排练了剧团新戏《百官告状》,代表台商区于8月1日参加展演,吸引了数百名戏迷到场观看。

20多年来,“威远楼之夏”每年如期举行。今年的威远楼戏剧节,高甲戏《大闹花府》、木偶戏《三探金山寺》、芗剧《百花江》,以及《南音专场》等经典节目,将相继在此上演,演绎闽南独特韵味。

台商区高甲戏剧团带来的《百官告状》是今年5月份剧团排练的新戏。台商区高甲戏剧团团长周德明说:“从5月份开始,这出戏已经在晋江、南安、惠安等地演出了25场,取得了不错的反响,这次也是这出新戏在泉州的首次展演,希望可以赢得戏迷的喜欢。”据悉,今年台商区高甲戏剧团还花了12万元,添置了一块LED背景屏作为舞台的道具之一。“目前,据我了解,泉州众多戏剧团中,只有4个团拥有LED背景屏。有了这一背景屏,开演后我们道具组就可以根据不同的剧情要求,切换不同的背景,从而增加舞台的效果,让剧情和舞台配合得更加真实。”周德明高兴地介绍说。

当晚,威远楼戏台前的小广场座无虚席,展演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家住泉州东街的陈天宇是几十年的老戏迷了,每年的戏剧节,总少不了他的身影。他说:“去年台商区表演的高甲戏《永镇军都》就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今年还增加了一个LED屏,配合上演员们精彩的表演,更加好看,更有味道,很不错!”

据了解,今年以来,台商区高甲戏剧团不仅辗转于晋江、南安、惠安、洛江等县市乡村演出,服务基层群众,而且还践行台商区2014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扶持文艺精品公益性演出,先后走进东园、百崎、洛阳等地展演,为基层群众送去精神食粮,受到广大观众的好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