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新首页> 本网原创 > 正文

第七届海峡农订会9月开幕 更加凸显电商理念

qz.fjsen.com 2014-08-08 22:17:58 王祥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祥楠    我来说两句

第七届海峡两岸(泉州)农产品采购订货会筹备情况通报会现场

东南网8月8日讯(本网记者 王祥楠 通讯员 侯锦超)今日,记者从第七届海峡两岸(泉州)农产品采购订货会筹备情况通报会获悉,本届农订会与往届相比,除了规模更大,内容更加丰富外,电商理念更加凸显是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

“农订会”自2008年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本届“农订会”延续“两岸携手、以农为媒、共享商机、互利双赢”的办会主题,将通过展示两岸(国际)农产品生产、加工、管理、销售等特色,引入新思维、新媒体、新网络、新工具,创新海峡两岸农业合作新模式,引领两岸生态农业发展新趋向,扩大两岸经贸合作交流,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双赢。

情况通报会上,南安市副市长张小红向与会记者透露,“电商”是本届“农订会”的主打牌。展会期间,海峡两岸互联网农业电商峰会将邀请大陆知名农业专家学者教授、大陆最新农业模式倡导者实践者、大陆知名农业及生鲜电商平台渠道商、大陆典型县域农业电商代表、大陆知名新农人代表、大陆知名农业资讯信息服务网站平台等100多人,就当前大陆生态农业发展趋势、互联网时代两岸农业发展的新机会、农业电商之路暨生鲜电商解决之道、台湾精致农业及有机农业技术暨PGS参与式农业保障体系等展开研讨。

张小红介绍,作为本届“农订会”的最大亮点,农业电商平台、新媒体及两岸农业科技应用集中展示区,契合当前农业发展前沿趋势。其中,农业电商平台邀请全国农产品信息服务公共平台、淘宝、京东、沱沱工社、菜管家、本来生活、中粮我买网以及1-2家台湾知名农产品电商参会,同时,还将大陆县域电商最典型的“遂昌模式”、“成县模式”搬到现场,展示最前沿的县域电商经济模式;新型农业科技方面,将组织两岸“农耕文化”到现代新型农业技术展览体验;新农人联合会组织展示“新媒体下‘农订会’全程传播宣传新网络、宣传和服务应用、移动互联网农业电商平台应用”等服务应用。与此同时,同步开发“网上农订会展示平台”,供各地未能到实地参会的客商点击、互动,着手打造永不落幕的网上交易会。

今日下午,参与农订会筹备情况通报会的与会媒体记者还参观了位于南安的福建南安市裕农牧业有限公司、福建省金霞生物科技公司等生态农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