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江滨体育公园隐患不少 园内路灯少园外无灯控

qz.fjsen.com 2014-08-09 09:20:4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公园门口车流量大,行人过马路十分危险。

园外:随意横穿马路 安全隐患重重

经过多日的走访,记者还发现公园门口每天都在上演马路惊魂。7日19时,记者沿江滨北路来到万达广场南面,马路正对面就是江滨体育公园的大门,路中间划有斑马线,供行人、非机动车穿行。江滨北路上车辆川流不息,且车速都很快,附近并没有其他通道可供行人、非机动车辆通行。

记者跟不少市民一样,并不敢轻易横穿,只能在原地等候。不过,还是有几名小伙子等得不耐烦,索性拔起腿就冲到马路中间。一串刹车声随即传来,一辆小车差点撞上他们,因为突然刹车,也差点造成后面车辆追尾。20时,从公园游泳完出来的一名男子将孩子抱起后就往马路上冲。见此情景,等候的人群也跟着冲过去,一时间人车混行,险象环生。

一边是急于过马路的行人、非机动车,一边是车速飞快的车流。昨日下午,记者同样看到不少横穿马路的人差点被车撞到。据了解,这样的危险场景持续上演着,让人心有余悸。

建议:提升公园配套 加强交通引导

不少市民反映,江滨体育公园内的路灯屈指可数,安全管理应及时跟上,不能再拖延了。

市民陈女士表示,因为园内没什么路灯,独自行走时总感觉不安全。他们建议,随着游人的增多,除了提升亮化,这个公园还应像市区其他公园一样,加强园内的安全管理,增派巡逻人员。

而对于横穿江滨北路存在的危险,市民反应更强烈,呼吁相关部门要引起重视,适时派出交巡警引导交通,对乱闯马路行为进行劝导和处罚,甚至可以考虑安装灯控装置或建设人行天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